字号:

伊拉克总统任命前通信部长阿拉维为新总理

伊拉克总统任命前通信部长阿拉维为新总理

2020年02月02日 06:3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巴格达2月1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总统萨利赫1日任命前通信部长穆罕默德·陶菲克·阿拉维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据伊拉克通讯社报道,阿拉维将在未来30天内组建内阁并将内阁名单提交议会审议。阿拉维当天发表声明,承诺重振经济、打击腐败,并拒绝各政治派别对组阁施加影响。

  萨利赫日前曾警告说,如果各政治派别未能在2月1日前提名总理人选,他将根据宪法赋予自己的权力任命一名能被各方接受的人担任总理。

  阿拉维于1954年出生,曾分别于2006年至2007年、2010年至2012年担任伊拉克通信部长。

  自2019年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示威者还把矛头对准政治精英,要求改革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实行的教派分权制度。2019年12月1日,伊国民议会批准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辞职,此后由于各政治派别难以达成一致,新总理人选一直未能产生。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