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季节性流感侵袭美国 已致1900万人感染10000人死亡

季节性流感侵袭美国 已致1900万人感染10000人死亡

2020年02月02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近期遭到第二波季节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袭。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日前发布报告称,到目前为止,这个季节至少有1900万人感染流感,有18万人住院,约有10000人死于流感。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20日,美国部分地区遭暴雪袭击,高速公路由于恶劣天气关闭,多数车辆被困路上。
    资料图:美国暴雪。

  据报道,美国这次流感季节比往年提早展开,而且对儿童危害最大的B型流感患者剧增,使疫情开始恶化。患者有一半以上是儿童和通常较健康的不满25岁的年轻人。

  由于老年人向来最容易因流感病重和死亡,今年却是儿童和年轻患者居多,因此住院和死亡率远低于往常的平均水平。

  但是,过去两周流感出现第二波感染潮,而且新出现的是通常打前锋的A型流感。这种流感对成年人威胁较大,并可能造成更严重病情,导致更多人丧生。

  美国每一州都通报广泛感染,而专家对接受疫苗接种比率太低感到无奈,尤其今年的疫苗对付这一波流感病毒特别有效。

  据悉,美国2017-2018年的流感疫情更为严重,当时有81万人住院,大约61000人丧生,病人多得有些医院被迫在停车场设立紧急处理中心。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