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民主党6位参选人首度齐聚爱荷华州 为党团投票冲刺

美民主党6位参选人首度齐聚爱荷华州 为党团投票冲刺

2020年02月03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 7场辩论、数不清的竞选集会……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争夺党内候选人提名的“马拉松”已经持续数月。当地时间2月3日,美国爱荷华州即将开始全美第一次党团投票,6位民调领先的民主党参选人2日齐聚该州,都希望能获得胜利。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竞选人桑德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邓敏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竞选人桑德斯。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据报道,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沃伦等人因特朗普弹劾案在参议院逗留数日后,皆迅速返回爱荷华州竞选;拜登与布塔朱吉过去一个月内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爱荷华州竞选。

  法新社消息称,爱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对民主党选民的民调显示,桑德斯在爱荷华州的支持率为28%,比热门候选人拜登高出7个百分点。印第安纳州前市长皮特·布蒂吉格和沃伦的平均支持率则比拜登落后4个百分点。

  2日,桑德斯在爱荷华市对支持者说:“这是这个国家现代史上最重要的一次选举……一切都将从明晚开始。”

  拜登则表示:“我向你们承诺:如果你们和我站在一起,我们将结束特朗普的仇恨和分裂统治。”

  另一方面,2016年时,希拉里与桑德斯为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而“大打出手”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各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也知道一旦党内分裂,要打败特朗普会更加困难,因此他们在互相攻击之余,也强调团结一致的重要。

  拜登说:“我相信美国民众、共和党选民、民主党选民、中间选民都希望我们共同团结。”

  沃伦也表示:“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才能击败特朗普。”

  桑德斯则坚持即使他没有获得提名,他还是会支持党提名的候选人,并表示“我知道其他每一个参选人都会这样做。”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