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研究:法国购买力改革 富人和工薪阶层受益最大

研究:法国购买力改革 富人和工薪阶层受益最大

2020年02月06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经济形势观察所(OFCE)5日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2020年法国政府关于“钱袋子”的改革——减少所得税和居住税、改革失业补助和住房补助等,受益者主要是富裕和工薪阶层。

  据报道,OFCE记录了2020年所有的预算措施,这些措施将在总体上提高50亿欧元购买力,有70%的法国家庭因此获益。然而,“大赢家”是生活水平在中间线以上的家庭。

  相反,最贫穷的15%家庭会看到,他们的生活水平继续下降,尤其是受失业和住房补助改革影响。住房改革将在2020年4月1日开始实施,最贫穷的5%的家庭拿到手的钱,平均每年将减少45欧元。

  同时,最富裕的法国家庭,继2018年自巨富税(ISF)取消省下大笔开销后,将看到他们的财富仅在2020年略微减少,因为这一年他们还没有从居住税减少中获益。

  参与OFCE研究的经济学家马岱介绍说,研究自2019年启动,旨在“重新平衡”购买力。2019年的政策主要有利于中产阶级,而2018年是法国最富有人群获益的一年。 减少所得税导致的结果是提高了富人的购买力,他们原本是纳税大户。

  总之,据OFCE的统计,从2018到2020年,法国政府通过各项改革“还富于民”的170亿欧元,其中的四分之一还给了富人,提高了法国5%最富有家庭的购买力。

  但是,在“钱袋子”上面,将人们区别开来的真正因素是职业状况,马岱强调:不工作的人(失业者、退休者)被安排给工作的人捐钱,提高后者的购买力。

  报道指出,这一结果与总统马克龙及其政府刚上台时的论调吻合:工作的人应该生活得更好。在企业方面,他们在马克龙五年任期的头两年有获益,尤其通过“竞争力与就业净纳税额减税优惠”(CICE)减少了开支,但在2020年,企业主会发现账单略有增加。

  另外,OFCE在报告中预测,法国政府2020年的公共赤字会提高到国民生产总值的2.4%,对比前一年的2.3%。预计增长放缓和“略为宽松”的财政政策将导致结构性赤字恶化0.2个百分点。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