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瑞士或因账户盈余与贸易平衡 被美列为汇率操纵国

瑞士或因账户盈余与贸易平衡 被美列为汇率操纵国

2020年02月07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欧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6日,美国经济学家表示,瑞士很有可能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美国财政部官员1月已将其重新列入了相关观察名单,理由是其较高的资本账户盈余和双边贸易平衡问题。

  据报道,独立咨询公司Wellershoff & Partner的经济学家阿德里尔·乔斯特(Adriel Jost)表示,瑞士具有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很大风险,其账户余额很高,已经成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的关注焦点。

  随着美国将贸易争端的目光投向欧洲,瑞士可能会成为对其有吸引力的目标。这个拥有850万人口的国家未加入欧盟,缺乏欧盟庇护。

  瑞士央行总裁托马斯·乔丹(Thomas Jordan)在1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绝不打算削弱瑞士法郎来获得比其他国家更多的优势,但必须避免瑞士法郎升值。

  然而,特朗普政府要求对被控操纵汇率的国家征收惩罚性关税,这令一些人担忧瑞士限制瑞士法郎升值会有潜在的不良后果。

  瑞士每年有超过400亿美元的出口可能会成为白宫打击的目标,但药品在销售额中占比最大,惩罚性关税可能不会针对药品下手。

  美国或许也不会正式将瑞士列为汇率操纵国,因为瑞士具有一张护身符,瑞士能够帮助美伊两国建立对话渠道,有助于美伊双方在2020年初避免爆发冲突。对于此事,瑞士政府表示,瑞士与美国的关系非常好,双方定期就金融问题进行讨论。

  瑞讯银行市场策略主管彼得·罗森施特赖什说,试图预测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可能是一项吃力不讨好的任务。他表示,瑞士可能太小了,不足以制造特朗普喜欢看到的轰动效果。(黄婧)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