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周吃3顿也不嫌多!日本这里的人最爱吃饺子

一周吃3顿也不嫌多!日本这里的人最爱吃饺子

2020年02月07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7日,日本总务省发布的家计调查显示,2019年,日本全国在买饺子这一项支出上花费最多的地方为栃木县宇都宫市,平均每家的饺子支出额达到了4359日元(约合人民币277元)。

  据报道,调查结果显示,宇都宫市的饺子支出额高出第二名滨松市850日元,时隔两年重回此项调查的榜首。结果发布时,当地市政府的工作人员也感到非常开心。

  宇都宫市观光交流课系长柿沼仁表示,“饺子是宇都宫最好的观光资源,今后还将加工饺子果酱和饺子鸡尾酒等产品吸引游客”。

  由于宇都宫市盛产猪肉、小麦和白菜,食材非常容易获取,并且该地是冬冷夏热的内陆气候,当地居民因此也喜食类似饺子这样能储存体力的食物。

  目前,宇都宫市内共有300家以上的店铺售卖饺子,每年11月,该市还会举行“宇都宫饺子节”,据该市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的饺子节,共有来自日本各地的17万游客到访。

  对于重登第一,当地市民也非常开心。一名81岁的女性表示,“去过很多家店,自己也经常做,每周会吃3次饺子”,她还说,“宇都宫的饺子非常好吃,希望有更多的人都能来尝一尝”。

  宇都宫市市长佐藤荣一也对此表示,“将努力把宇都宫市打造成为‘饺子之城’”。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