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1月新增就业岗位22.5万个

美国1月新增就业岗位22.5万个

2020年02月08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2月7日电 美国劳工部7日发布数据称,美国2020年1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5万个,失业率3.6%。

  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就业增长高于2019年全年17.5万人的月均数值。其中建筑业4.4万个的就业机会增加显著,医疗保险(4.7万个)、酒店餐饮(3.6万个)、医疗保险(4.72万个)等行业保持着稳定增长。

  美联社指出,消费者对经济仍有信心,并在稳步支出,这使餐饮业、酒店业和医疗保险业持续受益。

  彭博新闻社称,1月份劳动力市场的增长支持了上周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的决定。但美国制造业岗位1.2万人的降幅超出预期,主要是由于汽车和零部件工人就业人数减少。

  《华尔街日报》预计,由于波音公司因737MAX机型陷入停产困境,美国制造业还将出现新的风险。这还将拖累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

  在薪资方面,美国人平均时薪较上月增加7美分,达28.44美元,同比上涨3.1%。这已是该数据连续18个月保持在3.0%以上。(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