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33届非盟峰会聚焦消除枪支等议题

第33届非盟峰会聚焦消除枪支等议题

2020年02月09日 20: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2月9日电(记者王守宝)随着第33届非洲联盟(非盟)峰会“重头戏”非盟首脑会议9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正式开幕,本届非盟峰会进入尾声,消除枪支、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等议题在峰会期间广受关注。

  本届非盟峰会会期自1月21日持续至2月10日,主题为“消除枪支,为非洲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其中,常驻代表委员会会议于1月21日至22日举行,执行理事会会议于2月7日至8日召开,首脑会议于2月9日至10日召开。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峰会期间表示,非洲一直受到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威胁,非洲民众生命安全处于危险之中,所以将消除枪支作为本届峰会主题,以期在非洲消除战争和基于性别的暴力,实现和平,促进非洲更好发展。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松圭说,非洲发生冲突的国家近年来不断增加,控制枪支等越来越重要。

  峰会期间,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是与会者关注的重要议题之一。非盟委员会贸易与工业委员阿尔伯特·穆昌加说,未来10年,非盟计划动员私营企业在非洲进行规模高达10万亿美元的投资,进一步推动非洲大陆自贸区建设,助力非洲实现持久和平与繁荣。

  因自然灾害等引发的生存危机加剧也是峰会关注的热点。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玛丽亚·海伦娜·塞梅多表示,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有2.39亿人正遭受饥荒和营养不良之苦,为解决这些问题,非洲需实现农业转型,增加农村贫困人口收入。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