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政府将调查五大科技公司过去10年来的并购案

美政府将调查五大科技公司过去10年来的并购案

2020年02月12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11日表示,将深入检视五大科技公司在过去10年间所进行的并购案。主管单位此举可能开启美国反托拉斯调查大门。

  法新社消息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这项重磅宣告,可能就此对亚马逊、苹果、“脸书”(Facebook)、微软,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2010年以来的并购案展开调查。

  FTC声明指出,已责成5家公司提供过去未申报反托拉斯主管单位的并购案相关资讯,交易日期自2010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

  核心经济产业由科技平台一手掌握情况下,外界要求审查的呼声愈来愈高,一些活动人士与政治人物也要求,不能让硅谷科技企业坐大而形成市场垄断。

  不过,企图翻过往并购案旧帐的作法,引发反托拉斯专家在法律与执行面相关议题的讨论。

  FTC说,将检查并购案当中是否“引起公平竞争疑虑”。

  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塞门斯(Joe Simons)表示:“这项计划将授权贸委会进一步检视这个重要领域的并购案,评估联邦各主管单位是否充分注意到可能损及公平竞争的交易。”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