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意大利总统称出生率关乎国家存亡 政府须积极应对

意大利总统称出生率关乎国家存亡 政府须积极应对

2020年02月1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2日,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表示,意大利未来出生率持续下降将关乎国家存亡,政府对此应积极应对,制定行之有效的政策和措施。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最新人口统计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意大利新生婴儿为43.5万人,较2018年减少5000人,新生儿出生率再次创下了历史新低。另一方面,2019年意大利死亡人口为64.7万人,较2018年度增加了1.4万人。

  报告指出,2019年,意大利社会人口总量减少了11.6万人,而移民出生率的上升填补了本地公民出生率的下降。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居民预期寿命增加,意大利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受到制约。

  马塔雷拉表示,意大利公民出生率的逐年下降,已成为关乎国家存亡的一件大事。他指出,意大利人口结构不断演变正在构成国家新的危机,政府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来加以应对。

  报道称,2015年,意大利人口达到6080万人的峰值后,社会出生率从连年下滑。国家统计局表示,目前人口出生率和死亡率差距越来越大,2019年出生率与死亡率的比值为67%,而2009年该比值则为96%。

  与此同时,意大利人的预期寿命仍在继续提高,女性的平均预期寿命为85.3岁,男性则为81岁,成为了欧洲平均预期寿命最长的国家,目前该国的社会平均年龄已接近45.7岁。(博源)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