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三大美国航空运营商决定延期恢复运营737 MAX

三大美国航空运营商决定延期恢复运营737 MAX

2020年02月16日 10:1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大美航空运营商决定延期恢复运营737 MAX

  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4日分别将美国波音公司737 MAX系列客机的预期恢复运营时间延迟至8月和9月。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前一天作出类似决定。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推迟运营】

  美国航空公司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把预期恢复运营MAX的时间推迟至8月18日。同一天,美联航确认预期9月4日恢复运营MAX。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13日宣布打算8月10日起恢复运营MAX。

  路透社报道,业界原先预期监管机构2月或3月批准MAX复飞,上述三大美国航空运营商原本打算6月初安排这一机型投入运营。一般而言,航空运营商需要在美国联邦航空局发放复飞许可后用至少30天培训飞行员、升级软件和作必要的飞机维护。

  MAX系列客机是波音最畅销机型,投产以来在全球售出大约5000架,直至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两起重大空难导致346人死亡、暴露这一机型“致命”设计缺陷。联邦航空局去年3月针对MAX系列客机发布禁飞令。波音今年1月预期,年中才能获得复飞许可。

  【夏季承压】

  通常情况下,美国航空运营商在夏季迎来客运高峰。推迟运营MAX意味着上述三家航空公司将连续两年在旺季承受收入损失。

  美联航说,夏天旺季时,MAX系列客机原本每天执飞80趟航班,即每月大约2500趟。

  美国航空公司的MAX系列客机原本每天执飞140趟航班,即每月大约4300趟。

  路透社报道,包括达美航空公司在内的一些航空运营商因原先没有运营MAX系列客机而增加了机票销量。

  波音主要竞争对手、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14日说,美国政府打算对空客客机加征关税将令面临客机短缺的美国航空运营商雪上加霜,关税负担最终将由美方空运商和乘客承受。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先前发表声明,美国将从3月18日起把从欧洲进口飞机的关税从10%提高至15%。

  【试飞推迟】

  波音方面一直在寻求更新软件系统,以修正导致两起空难的缺陷。不过,新隐患不断浮出水面,为复飞前景增添变数。

  作为美国联邦航空局验证MAX能否复飞的关键程序,认证试飞一再推迟。路透社报道,原计划MAX本月接受认证试飞,但由于发现隐患,测试不得不推迟。消息人士本周说,预期4月以前不会有认证试飞。

  路透社报道,一个未解难题是关联飞行控制的两个线束距离太近,可能触发短路,加大飞行员控制飞机的难度。波音告诉联邦航空局,无需将两个线束分开。

  联邦航空局方面2月初证实,MAX新软件测试中,关联安定面配平系统的驾驶舱指示灯错误亮起,但推测这不会“严重推迟”MAX复飞。(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