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旱情严峻 泰国将把人工降雨计划提前1个月实施

旱情严峻 泰国将把人工降雨计划提前1个月实施

2020年02月18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农业及合作社部长察霖猜17日强调,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忧心干旱问题,下令人工降雨,要求农业航空厅整合所有部门提高执行力。人工降雨及农业航空厅厅长素拉西指出,收到缺水的报告,将把人工降雨年度行动计划提前1个月实施,以减轻旱情。

  据报道,农业及合作社部长察霖猜与农业及合作社部助理部长探玛纳、玛喃亚,共同启动那空沙旺府中部人工降雨中心2020年人工降雨计划。

  据察霖猜表示,巴育委托农业及合作社部整合有关部门解决干旱,2020年旱情可能很严峻,因自2019年以来降雨小于平均水平,且长时间无降雨,导致自然水源和灌溉系统中储水量少,所以农业及合作社部让人工降雨及农业航空厅于2019年11月1日开始持续执行任务,该厅在那空沙旺机场附近有常驻的快速人工降雨单位,如果发现哪些地区的天气支持人工降雨,将立即派出人工降雨小组执行任务。

  报道称,通常人工降雨年度行动计划从3月1日开始,但2020年提前了一个月,从2月3日开始,开启6个执行单位,分别在彭世洛、那空沙旺、孔敬、武里喃、罗勇及素叻他尼府,且已于17日举行开幕式,开启全部11个执行单位,除了上述6个执行单位外,还有清迈、北碧、邬隆他尼、邬汶叻他尼、罗勇、巴蜀府。

  人工降雨及农业航空厅厅长素拉西说,已收到各部域缺水的报告,人工降雨及农业航空厅的工作人员必须每天监测天气条件,如果发现哪些地区湿度等天气条件合适,便立即执行人工降雨任务。关于2020年人工降雨年度行动计划包含4个主要计划,即防旱减灾计划、缓解雾霾和森林火灾计划、人工防雹计划及堤坝蓄水计划。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