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媒:韩决定对原因不明肺炎患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韩媒:韩决定对原因不明肺炎患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2020年02月18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8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18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韩国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31例。此前,在感染路径不明的第29例和第30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现后,韩国保健当局决定采取措施彻底阻止病毒在地区社会传播,若患者因不明原因肺炎入院接受治疗,亦可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据报道,据最新消息显示,韩国第31例确诊患者是一名61岁的韩国女性,没有出国旅游经历,在大邱市一卫生站接受检测后确诊,目前在国家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韩国卫生防疫部门正在调查该患者的感染路径和接触者。另外,截至目前,在31名确诊患者中有10人治愈出院,其余患者大多病情平稳。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17日确诊的第30例患者是第29例患者的妻子,这对夫妇未曾出国访问,也未同其他确诊患者有过接触。保健当局正在追查第29例患者在出现症状之前,是否与曾出国者进行过接触。

  韩国保健当局表示,目前流行病学调查尚未结束,无法予以确切断定,这是防疫部门防疫范围外出现的首个病例。

  报道称,韩国政府决定彻底阻止病毒在地区社会传播。今后,若患者因不明原因肺炎入院接受治疗,可在医疗人员的判断下采取有关措施,即使没有出国旅行经历,亦可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政府还考虑将新冠肺炎列为随时监视对象,加强管理。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