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坐飞机放下椅背需要征求同意么?一段视频引发争议

坐飞机放下椅背需要征求同意么?一段视频引发争议

2020年02月19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一段乘客搭飞机放下椅背的视频引发争议,网友围绕“放下椅背是否要取得后方乘客同意”展开争论。甚至还有网友开始转而批评航空公司,指出若不是航空公司为了赚更多钱,缩减座位大小,一开始就不会有这种争议出现。

  据报道,这段引发争议的视频显示,坐在飞机最后排的男子用拳头捶打前排坐椅,椅子上的女乘客被他摇得不停晃动。过了一会儿,男子还更换姿势,用手掌敲敲打打,就像在打鼓。

  视频中的女子威廉斯(Wendi Williams)在受访时声称,因为她脊椎有伤不舒服,所以需要放下椅背。在这班从新奥尔良飞往北卡州夏洛特市的班机起飞没多久,她就向后放下椅背。但是,坐在后方的男子表示,自己要吃东西,要求她不要放下椅背,女子于是等到他吃完再重新放下椅背。

  报道称,结果男子不爽地反问她:“你有什么问题吗?”她表示没有问题,结果男子就开始疯狂拍打她的椅背,女子一气之下录像存证,并在回家后将视频上传网络,要大家评评理。

  之后,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针对“放下椅背是否要取得后方乘客同意”激烈争论,但没多久网友们就将“怒气”指向航空公司,指出如果不是航空公司为了赚钱,压缩机上座位大小,就不会有这类争议。

  据报道援引电视节目《内幕报导》(Inside Edition)指出,飞机上座位间的距离原本约90厘米,但近年在某些美国航班上,却缩减到只剩约76厘米。

  达美航空(Delta)执行长巴斯蒂安也加入了论战,表示乘客有权放下椅背,但最佳做法最好还是询问一下后方乘客的意愿。但他话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炮轰,要他别“得了便宜还卖乖”。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