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尼泊尔一部长因索贿丑闻宣布辞职

尼泊尔一部长因索贿丑闻宣布辞职

2020年02月20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加德满都2月20日电 (记者 张晨翼)因卷入索贿丑闻,尼泊尔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巴斯科塔20日下午宣布辞职。

  尼众议院议长萨普科塔向众议院议员们通报,巴斯科塔已经提交了辞呈。

  当日早些时候,一段关于巴斯科塔与某瑞士公司尼泊尔代理机构代表对话的录音在网络上疯传。从对话看,双方在商讨一项关于高级安全印刷机器的政府采购方案。其中,巴斯科塔与这位代表就7亿卢比(约合613万美元)的“佣金”分配展开讨论,并声称最后巴斯科塔可以得到约5亿卢比的回报。

  此录音一出,便引起轩然大波。尼泊尔总理奥利和尼泊尔共产党主席普拉昌达紧急召开会议,普拉昌达建议奥利让巴斯科塔辞职。尼大会党等党派敦促奥利立即将巴斯科塔解职。

  此前,尼政府计划投入350亿卢比采购高级安全印刷机器,用以自行印刷公民护照、驾照等证件。(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