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以色列将迎不到一年内第3次大选 民调显示选情仍混沌

以色列将迎不到一年内第3次大选 民调显示选情仍混沌

2020年02月23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色列3月2日将再次迎来大选。这是不到1年来的第3次大选。选民希望政治僵局就此告终,但民调显示,尽管总理内塔尼亚胡面临刑事指控,此次依旧会是一场胜负难分的选战。

资料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参加投票。以色列大选投票启动。
资料图: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内塔尼亚胡与主要挑战者甘茨2019年4月与9月两度交手,但两次大选都无法选出明确赢家;面对2020年3月2日的又一次投票,早已疲乏的选民兴趣缺缺,有些人甚至已经默默接受年底前举行第4次大选的可能性。

  但上次投票结束后出现了几大发展,包括内塔尼亚胡成为以色列史上首位任内遭起诉的总理等等。内塔尼亚胡在2019年11月遭检方以行贿、诈欺和背信等罪名起诉。以色列司法部日前表示,将于2020年3月17日开庭审理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案。

  但这没有影响到目前的选情。最新民调显示,内塔尼亚胡的联合党与甘茨带领的蓝白联盟都无法取得国会过半的61席。

  希伯来大学政治系教授拉哈特(Gideon Rahat)表示,现在的民调态势对内塔尼亚胡而言或许是好消息。“他没有吸引更多选民,但他也没有”因为遭起诉而“失去选民”。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