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武汉病例快速增加的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

中国-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武汉病例快速增加的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

2020年02月24日 2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今天(2月24日)晚上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考察组中方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考察组外方组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介绍考察组现场调研情况并答记者提问。

  梁万年表示,总体判断武汉现在仍是中国这次疫情的一个中心地区,目前形势依然是严峻的、复杂的。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是疫情防控能不能取得胜利的最关键时期。虽说每日的新增病例数在下降,每日的报告病例数在下降,重症病人、危重症病人所占确诊病例的比重在下降,确诊病人的病死率在下降,这些都是好消息。但是我们还是要认识到,现在每天的确诊病例数还有四百人左右,疑似病例数还有四五百人,意味着可能每天还有一部分的新发病人出现,这一块的疫情还没有完全被我们遏制。但是我们有一个基本的判断,武汉在早期是一个暴发流行阶段,这种病例快速增加的势头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杨弘杨 乔全兴 顾小慈 张熙 李作)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