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文在寅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一同参会 引发担忧

文在寅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一同参会 引发担忧

2020年02月2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参加的大邱市政府特别对策会议上,曾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进行密切接触的大邱市经济副市长也陪同出席。目前,该副市长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文在寅25日前往大邱,主持并参加了特别对策会议。

1月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发表新年致辞称,将力促韩中关系发展,推动韩朝合作,为重启朝美对话而努力。 青瓦台供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青瓦台供图

  大邱市经济副市长也陪同出席会议。当日稍晚些,该大邱市经济副市长的秘书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据悉,在参加会议时,该秘书的确诊结果还没有出来。

  青瓦台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向当时列席会议的青瓦台相关人士和记者团建议“自我隔离7天”。

  青瓦台称,由于大邱经济副市长秘书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因此25日的大邱日程一行人被分类为与大邱经济副市长密切接触人员,需自行隔离7天。

  报道指出,如果出席会议的人全部都要进行自我隔离的话,包括文在寅、社会副总理、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二次长、大邱市长等在内的防疫负责人和决定权人都将成为隔离对象。

  另外,大邱市26日通过新闻发布会表示,该副市长在检查结果中被判定为“阴性”。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