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伦多华人老妇遇害 警方首度以恐怖主义谋杀罪起诉凶嫌

多伦多华人老妇遇害 警方首度以恐怖主义谋杀罪起诉凶嫌

2020年02月26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2月25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警方当地时间25日宣布,把指控一名在多伦多涉嫌残忍杀害华人老妇的被告的罪名,由“一级谋杀罪”升级为“恐怖主义活动相关一级谋杀罪”。

  加拿大媒体引述法律界人士说,这是加拿大首次使用恐怖主义谋杀的罪名。

  案件发生于2月21日晚,一名64岁的赵姓(音译,Chiu)妇女在多伦多士嘉堡一条马路上行走时遇袭击身亡。警方公报说,她被一名男子用锤子杀害。

  30岁的士嘉堡居民萨德·阿赫塔尔(Saad Akhtar)在案发后投案,并于22日在法院首次上庭。

  加拿大皇家骑警与多伦多警方25日联合发布的消息说,在调查过程中,有证据显示这一凶杀案涉嫌与恐怖主义相关。警方当天没有公布升级罪名的具体原因。皇家骑警的国家安全综合执法组已介入调查。警方并发布了受害人的生前照片。

  阿赫塔尔于25日第二度出庭。检方已将指控的罪名更改为恐怖主义谋杀罪。

  警方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凶嫌认识被害人。警方亦表示,该案目前看来是一起孤立事件,暂无其他相关的公众威胁。

  该案是多伦多今年第11起凶杀案。皇家骑警与多伦多警方仍在进行案件调查。(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