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加拿大魁北克首现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病例

加拿大魁北克首现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病例

2020年02月28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渥太华2月2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魁北克省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7日晚在蒙特利尔宣布,一名女性在该省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

  这是该省首名疑似病例,最终结果尚待位于温尼伯的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确认。

  据魁北克省卫生官员介绍,该女子从伊朗经卡塔尔多哈,于2月24日回到蒙特利尔。当晚,她因有轻微症状求诊。鉴于其病情无需住院,她目前正接受居家隔离治疗。

  该省现已跟进其他21名可能感染者。但卫生官员表示,病毒传播风险仍较低,民众毋需担心。

  27日上午,加拿大安大略省卫生官员在多伦多证实,该省一名60多岁男性被检出新冠病毒阳性。该病例是该省第5例病例的丈夫,目前也在接受居家隔离治疗。第5例病例近期曾赴伊朗旅行。

  目前加拿大累计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共14例,包括:安大略省6例,其中3例康复;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7例,其中1例康复;魁北克省1例。其中5例为近期有伊朗旅行史人士或其密切接触者。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27日在渥太华举行的电话记者会上透露,加各级卫生部门正清点相关医疗物资,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完)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