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以风雨同舟精神克服病毒

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以风雨同舟精神克服病毒

2020年02月28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以风雨同舟精神克服病毒

  中新社旧金山2月27日电 (记者 刘关关)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当地时间27日在旧金山湾区雷德伍德城发布了一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承诺将竭尽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当地时间2月27日,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在旧金山湾区雷德伍德城发布了一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承诺将竭尽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图为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尼尔·布什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2月27日,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在旧金山湾区雷德伍德城发布了一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承诺将竭尽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图为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尼尔·布什致辞。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大为(David Firestein)宣读了倡议。倡议称:新型冠状病毒正迅速成为当今时代最大的全球公共卫生挑战之一。新型冠状病毒不分国界、政治派别、种族或社会地位,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人员、资源和经济的高度互联互通使新型冠状病毒成为威胁,这恰恰也是我们抵制疫情蔓延的最强武器。倡议称,“美中新型冠状病毒行动网络”(CAN)将激活所有可用的科学、学术、工业、非营利组织和政府资源,共同抵抗病毒。

当地时间2月27日,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大为(David Firestein)展示倡议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2月27日,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大为(David Firestein)展示倡议书。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方大为说:“如果这些工作用中文短句来总结,就是‘以老布什精神,还有风雨同舟精神,来克服病毒’。”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说,中国所采取的措施远远超出了国际标准,一些措施在世界上是空前的。经过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努力,病毒的传播正在被控制。包括确诊和疑似病例在内的感染数量有所下降,治愈和出院的人数正在上升。

当地时间2月27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2月27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致辞。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王东华说,战胜这种流行病的唯一方法是国际社会所有成员本着团结与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中国一直在与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进行沟通和合作,及时分享了包括新型冠状病毒遗传序列在内的信息。中国也为其他国家迅速应对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中国将继续与各国合作,遏制病毒的传播”。

  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尼尔·布什说,中国为阻止新型冠状病毒向国外蔓延以及避免本国人民感染病毒付出了很多努力,医务人员在疫区艰苦工作,“这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我只想鼓掌”。“现在应该停止争端,不理会谣言。”尼尔说,希望各国共同努力,防止这种病毒成为可怕的全人类灾难。

当地时间2月27日,“美中新型冠状病毒行动网络”主席方李邦琴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2月27日,“美中新型冠状病毒行动网络”主席方李邦琴致辞。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祖籍湖北的“美中新型冠状病毒行动网络”主席方李邦琴也表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国需要国际上的支持。同时,中国展示给世界的大国能力以及担当和责任,让她印象深刻。方李邦琴说,中国10天之内可以造出医院,这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能力。(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