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国人士表示 相信中国将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多国人士表示 相信中国将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2020年02月29日 11:01 来源:央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向世界传递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将释放巨大发展潜能,相信中国将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中国经济也将有良好发展前景。

  哥斯达黎加著名经济学者丹尼尔·舒克: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对如何精准复工复产作出明确指示,我们看到了中国各地的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带来了积极信号,中国是其他国家的学习榜样。

  印度战略研究中心专家萨拉斯瓦迪: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非常有效,中国的防疫经验完全可以被其他国家借鉴。

  埃及金字塔报执行总编曼苏尔表示,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国对待疫情的态度和采取的举措令人敬佩,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优越制度作为保障,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世界银行前经济学家、肯尼亚学者姆旺吉瓦吉拉表示,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堪称典范,中国已经慢慢恢复生产,疫情不会损害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关系,不会影响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

  南非经济学家凯文·林斯:中国应对疫情的反应能力令人印象深刻,这都得益于制度的优越性,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中重要的参与者,我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小组前执行主任海曼: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的举措是不同寻常的,是一种全面动员的状态,不是只有卫生部门,全社会、各行各业都被动员起来,有效阻止了疫情蔓延,中国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到的最好。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