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奥地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例

奥地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例

2020年03月02日 04: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奥地利卫生部网站及奥地利媒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奥地利共进行了1826次新冠病毒检测,现有确诊病例14例。

  3月1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位于维也纳,症状较为轻微。其中两名确诊病例系来自德国的游客,近期曾在德国参加狂欢节活动并接触过一名确诊患者,目前在维也纳的度假住所中隔离观察。第三名确诊患者系36岁女性,曾于近期前往意大利米兰。第四名确诊患者系男性,感染途径暂不详。两人目前均在家隔离。

  奥地利卫生部长安朔贝尔3月1日表示,意大利与德国疫情发展迅速令人担忧。奥地利位于意德两国之间,无法像中世纪那样在奥边境建墙阻挡病毒。因此需要在欧洲范围内形成积极、统一的抗疫战略,对患者进行检测和隔离,追踪与确诊患者有接触人员,同时根据疫情最新情况判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

  安朔贝尔表示,未来三周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关键时期。据专家预测,新冠肺炎有可能变成类似流感的传染病,夏季消失、冬季流行。因此在今年冬天前尽快研发出新冠肺炎疫苗至关重要。(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