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云公益基金会向澳大利亚一研究所捐赠320万澳元用于新冠病毒疫苗研发

马云公益基金会向澳大利亚一研究所捐赠320万澳元用于新冠病毒疫苗研发

2020年03月0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马云公益基金会向澳大利亚一研究所捐赠320万澳元用于新冠病毒疫苗研发

  中新社墨尔本3月2日电 马云公益基金会与澳大利亚Peter Doherty感染与免疫研究所(下称“Doherty研究所”)2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签署捐赠协议,捐赠共计320万澳元以支持研究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研发工作,以期进一步加速疫苗的研发进程。

  Doherty研究所由墨尔本大学和皇家墨尔本医院联合成立。在此次疫情中,Doherty研究所为中国之外全球首家在实验室环境中培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的科研机构。

  马云公益基金会的该笔捐赠将全部用于Doherty研究所目前针对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计划,旨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积极影响。

  Doherty研究所负责人、墨尔本大学Sharon Lewin教授对此次马云公益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同时称研究所正在尽全力加速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工作。她说:“Doherty研究所拥有全球领先的研发团队与设备,但疫苗的研发是一个耗时且复杂的过程。在当前疫情在全球多国蔓延的情况下,疫苗将是最有效的抑制病毒感染人数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加的对策。如果疫情在短时间内还不能得到良好的控制,疫苗的尽快面世将在很大程度上控制疫情的扩散,并在更长时间里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发病率与致死率。”

  马云公益基金会创立于2014年12月,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个人发起并捐赠,主要致力于教育、企业家精神、女性领导力和环境保护等4个领域的相关公益项目。(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