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去世

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去世

2020年03月03日 0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去世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3月2日电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于3月1日去世,终年84岁。

  《纽约时报》报道,韦尔奇的妻子苏西·韦尔奇(Suzy Welch)称,韦尔奇1日因肾衰竭去世。她并未透露韦尔奇在何处离世。

  韦尔奇1960年加入通用电气,1981年成为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直到2001年9月退休,他一生都在通用电气工作。《纽约时报》说,韦尔奇任内,通用电气的营收增长近5倍,达到1300亿美元;公司市值则从140亿美元飙升至4100多亿美元。韦尔奇也因此被《财富》杂志称为“世纪经理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通用电气CEO拉瑞·卡普(Larry Culp)2日发表声明说,在半个世纪的时间里,韦尔奇不仅仅是通用电气的生命和核心,他重塑了通用电气公司和商业世界的面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也在社交媒体发文对韦尔奇的离世表达哀悼。

  美联社报道称,韦尔奇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方法和亲历亲为的工作风格帮助通用电气摆脱了财务窘境。但这种成功牺牲了成千上万员工的利益。他不遗余力地削减成本,撤销盈利能力弱的业务,导致大量员工失去工作。由于他大规模地裁撤业务和人员,获得了“中子弹杰克”的绰号。

  韦尔奇曾于1999年和2004年到访中国,张瑞敏、柳传志等中国企业家对他倍加推崇,《杰克·韦尔奇自传》在中国也是一本畅销书。(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