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去世 特朗普悼念赞其果断裁员作风

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去世 特朗普悼念赞其果断裁员作风

2020年03月03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去世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去世,享年84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没有哪一位企业领袖像‘中子杰克’那样有魄力。”

  报道称,韦尔奇生前曾大刀阔斧裁员,因而获得“中子杰克”称号,但他对此一点也不在意。他在自己的回忆录中提到,在他担任执行长的前5年,通用人力从41.1万人减至29.9万人。

  特朗普提到韦尔奇时说,“他是我的朋友、也是支持者。我们一起谈成了很棒的交易。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据报道,韦尔奇是美国共和党的坚定支持者。

  韦尔奇出生于马萨诸塞州,1960年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同年以化学工程师身份加入通用塑胶部门,之后一路平步青云,于1979年晋升为副董事长,两年后担任执行长。

  韦尔奇1980到1990年代在企业界掀起滔天巨浪,将通用电气从一般的灯泡与洗衣机制造商,摇身变成市值最高的美国上市公司。

  据报道,在韦尔奇担任执行长20年期间,通用市值从120亿美元攀升至4100亿美元,使他成为他那个时代最具指标性的企业领袖之一。

  不过,韦尔奇的创新作风,包括残酷无情的人事管理、成本削减与境外外包,为他离开后公司遇到的诸多问题埋下祸患。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