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日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澳大利亚现首个感染源不明病例

韩日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澳大利亚现首个感染源不明病例

2020年03月03日 17:2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综合消息:韩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澳大利亚现首个感染源不明病例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亚太地区一些国家继续蔓延,韩国和日本的疫情受到世界卫生组织重点关注,印度和巴基斯坦病例数增加,澳大利亚出现首个感染源尚未明确的病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日0时至3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0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812例。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大邱市和庆尚北道,两地已累计确诊4285例。大邱市的确诊病例主要涉及当地某教会,庆尚北道的确诊病例主要与一个医院出现聚集性疫情有关。

  韩国教育部2日宣布,受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时间推迟至3月23日,教育部计划在开学前通过线上教学方式授课。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日说,目前韩国报告的病例数几乎占中国以外病例数的一半,不过有迹象显示韩国的监测等措施正在发挥作用,疫情仍然可控。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日23时,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706例病例在内,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980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在国会表示,要针对宣布紧急状态等事项推动相关立法。

  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已有25个报告出现确诊病例,其中北海道最多,达77例。

  印度媒体3日报道,印度卫生部门消息显示2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其中,印度首都新德里和特伦甘纳邦各1例,两名患者曾分别到意大利和迪拜旅行。还有1例出现在拉贾斯坦邦,是一名在当地旅游的意大利人。至此,印度累计确诊病例6例,此前在喀拉拉邦确诊的3名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巴基斯坦负责国家卫生服务的总理特别助理扎法尔·米尔扎3日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消息说,巴基斯坦已出现第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目前病情稳定。

  澳大利亚卫生部门2日说,澳大利亚累计确诊病例数升至33例,其中新南威尔士州一名53岁患者的感染源尚未明确。该州首席卫生官克丽·钱特表示,这意味着很可能还有未被发现的感染者,需要保持警惕。(参与记者:陆睿、耿学鹏、华义、赵旭、李浩、郝亚琳、郭阳)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