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悉尼新增4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新州卫生厅称全力应对社区人传人

悉尼新增4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新州卫生厅称全力应对社区人传人

2020年03月03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悉尼新增4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新州卫生厅称全力应对社区人传人

  中新社悉尼3月3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3日透露,当天,悉尼新增4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目前正全力应对社区人传人情况。

  新州首席卫生官凯丽·钱特当天下午召开针对华人社区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情最新进展。

  钱特说,近日新确诊的新冠病毒病例,从伊朗、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抵达悉尼后得到确诊,这证明,新冠病毒已在世界各地蔓延。

  就悉尼一名50多岁男性医护人员在没有出国的情况下感染新冠病毒,钱特说,有关机构正在调查与其接触过的病患,并要求与其接触过的医护人员进行自我隔离。

  目前,新州的所有确诊患者和与其密切接触过的人员都得到了隔离。钱特说,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发现新的病例,以免出现社区人传人的情况。在澳大利亚以外的一些国家已出现人传人的感染,那么澳大利亚也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现在,澳大利亚的整个医疗系统都在进行相关准备。

  钱特强调,我们会关注新冠病毒在全世界的情况,制定应对方案,同时根据疫情发展,适时作出调整。她呼吁社区民众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企业要重视工作场所的卫生条件,可以推广在家办公。她感谢中国及时分享相关信息和数据,学到了许多经验。

  针对有民众抢购日常生活用品的情况,钱特表示,澳大利亚各超市营业时间很长,网上购物也很方便,且物资供应充足,无需过度恐慌、囤积生活必需品。她还鼓励民众继续正常生活。(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