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东南部暴雨成灾造成至少15人死亡

巴西东南部暴雨成灾造成至少15人死亡

2020年03月04日 03: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3日电(记者陈威华)巴西民事部门3日通报说,上周末以来在巴西东南部出现的暴雨天气造成至少15人死亡,逾5000人无家可归。当地政府已经开展灾民安置、捐赠物资分发等工作。

  据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民事办公室当天公布的数字,两州境内近期连降大雨,部分城市12小时内最高降雨量达到282毫米。暴雨造成多处滑坡和房屋坍塌,在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和圣埃斯皮里图州等地累计造成15人死亡,多人失踪。

  从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可以看到,里约州部分城镇宛若泽国,不少汽车被淹没,救援人员只能乘冲锋舟施救。部分受灾城镇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将流离失所人员集中到学校等地安置。

  巴西气象部门指出,全球气候变暖等是造成巴西东南部地区暴雨成灾的主要因素。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