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确诊病例增至212例 死亡病例增至4例

法国确诊病例增至212例 死亡病例增至4例

2020年03月04日 0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增至212例 死亡病例增至4例

  中新社巴黎3月3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卫生部当地时间3日晚宣布,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两百例,增至212例;当天法国又新增1例死亡病例,死亡病例增至4例。

  目前法国仍是欧洲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仅次于意大利;同时连续多日没有新的治愈出院患者。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说,法国仍处于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第二阶段。

  萨洛蒙表示,212例确诊病例中有152例属于聚集性感染,47例属于从法国国外携带新型冠状病毒来到法国,其它病例的病毒来源仍在调查中。

  萨洛蒙说,在大多数确诊病例中,法国卫生部门已经知道了传播链,对于传播链未知的病例,多地卫生部门正在加紧进行调查。

  萨洛蒙说,法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仍是瓦兹省,已发现高达91例确诊病例。瓦兹省的确诊人数仍有可能继续增加。瓦兹省目前有多名官员正接受隔离观察。

  法国卫生部3日通报说,第四例死亡病例是来自布列塔尼大区莫尔比昂省的一位92岁老人。目前还不清楚这名老人感染的具体细节。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在卫生部长维兰陪同下前往卫生部疫情应急中心视察,他表示法国已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准备,这一过程可能持续数周甚至数月。他还称赞医务人员的“杰出工作”。

  法国总统府官员表示,现在就评价法国是否要进入该流行病的第三阶段还“为时过早”,第三阶段相关措施可能会对法国人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马克龙将根据科学依据做出相应决定。(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