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暂时禁止出口包括口罩在内的多种医用物资

俄暂时禁止出口包括口罩在内的多种医用物资

2020年03月04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暂时禁止出口包括口罩在内的多种医用物资

  中新社莫斯科3月4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政府网4日发布消息,俄总理米舒斯京于2日签署命令,临时禁止出口包括口罩等在内的多种医用物资。

  消息显示,同时被列为禁止出口的物品还包括护目镜、消毒剂、抗病毒药品、一次性防护服、绷带、纱布、鞋套等物资。该命令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6月1日。

  消息说,用于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以及个人使用的一次性医疗用品除外。

  俄工业贸易部长曼图罗夫当天表示,俄境内口罩等医用物品销售没有限制。

  俄罗斯境内已先后出现6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2名中国感染者已经痊愈。最近一起确诊病例于3月2日在莫斯科被发现。

  目前大量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消息在网上传播。俄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此前宣布,已发现9500多条有关莫斯科市民感染新冠病毒的假消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表示,俄境内新冠病毒疫情形势并不严峻。俄安全部门已证实,俄境内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假消息主要来自境外,散布此类假消息的目的在于向民众制造恐慌。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4日也表示,莫斯科的新冠肺炎情况未恶化。(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