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确诊第3例新冠肺炎病例

巴西确诊第3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03月05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确诊第3例新冠肺炎病例 

  中新社圣保罗3月4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巴西当天确诊第3例新冠肺炎病例,第4例病患首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待复查。四位患者都居住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均有意大利等国旅行史。

  巴西卫生部称,巴西第3例确诊新冠肺炎病患为一名46岁的男子。这名男子是哥伦比亚人,是一名商业管理人员,居住在圣保罗,最近曾到访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和德国。他于3月1日回到巴西,因出现咳嗽、流鼻水和喉咙不适症状到圣保罗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医院就医并接受检查。4日,该男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目前,该男子身体状况良好,在家隔离观察。

  此外,圣保罗尚有一位13岁的患者首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该患者最近出国旅行,途经葡萄牙和意大利。该患者在旅途中受伤,于3月1日返回巴西后,在圣保罗的贝内菲肯西亚·波尔图格莎(Beneficencia Portuguesa)医院就医。目前,该患者正在接受第二次检测,如确认,也将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2月26日和29日,巴西确诊两例新冠肺炎病例,两患者均为圣保罗居民,近期都曾到访意大利。

  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3月4日17时,巴西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530例。其中,圣保罗州最多,达135例。自发布疫情信息以来,巴西已排除315例疑似病例。(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