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暹粒领办高度关注日籍商人归国确诊事件

中国驻暹粒领办高度关注日籍商人归国确诊事件

2020年03月0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金边3月5日电(记者黄耀辉)一名日本籍商人从柬埔寨暹粒省机场经越南返回日本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该事件引起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办公室的高度关注。

  中国驻柬使馆驻暹粒办公室主任刘志杰5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目前正与在暹粒省的中资商会、华社以及中方外派教师志愿者联系,要求密切关注该事件,排查是否有与患者接触过的在暹粒的中方人员,包括当日乘坐航班、场所等。

  刘志杰要求驻暹粒的中方机构和人员,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日常防控疫情的工作到位,绝不允许走过场。

  暹粒省长迪赛哈证实,被确诊感染疫情的日本男子,是在暹粒经商的商人,非一般来暹粒短暂旅游的游客。并表示该日本男子在启程回日本前,并未显露任何感染新冠病毒征状。

  迪赛哈表示,目前暹粒省政府正和日本驻暹粒领事办和卫生部紧密合作,采取必要措施防控疫情。

  据日本媒体消息,3月3日晚9点35分,该男子乘坐越南航空VN814航班从暹粒出发至越南胡志明中转,3月4日上午8点抵达日本名古屋机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3日曾在柬埔寨医院就诊,被告知需要观察。

  日方公布的资料显示,40岁男性为三重县人,2月16日从日本出发,由越南胡志明中转抵达柬埔寨;2月21日从柬埔寨飞往菲律宾;2月28日由菲律宾返回柬埔寨; 3月3日从柬埔寨暹粒飞往越南胡志明,3月4日由越南胡志明飞往日本名古屋。2月21日起感觉身体不适,有发热状况。(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