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智利旅游业高度关注新冠疫情 吁不要反应过度

智利旅游业高度关注新冠疫情 吁不要反应过度

2020年03月06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旅游企业协会秘书长近日表示,他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高度关注,以便采取及时而必要的措施,同时呼吁“不要反应过度”。

    智利海滨城市比尼亚德尔马市是南美洲太平洋沿岸知名旅游城市,属于瓦尔帕莱索大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智利海滨城市比尼亚德尔马市是南美洲太平洋沿岸知名旅游城市,属于瓦尔帕莱索大区。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据报道,在采取措施的同时,秘书长洛雷娜·阿里亚加达(Lorena Arriagada)呼吁“不要反应过度,学习最佳实践经验”。目前,他们已向下属机构发送相关市场影响调查问卷,旨在对当前情况获得更清晰的了解。她说:“我们希望尽快获得旅游行业发展现状的客观信息。”

  智利旅游企业联盟表示,他们也在等待更全面的信息,并关注新冠病毒带来的影响。联盟副主席海伦·库尤姆德吉让指出:“我们已提出申请,希望尽快得知最终措施是什么。”

  据智利国家统计局(INE)最新发布的“月度游客住宿调查”,智利旅游业1月登记的游客住宿数量减少了5.8%。

  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对此,阿里亚加达表示:“旅游业是一个虽敏感但有韧性的经济活动。智利近年来遭遇了多次不同冲击。最关键的问题之一是跟进大事件的最新信息,并据此做出正确决策。缺乏官方信息会给人留下猜测的空间,产生不确定性。”

  此外,旅游网站Despegar安第斯地区总经理德科·桑德表示:“越来越多游客打电话咨询订单改期和取消的问题,尤其是那些计划前往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人。”

  智利旅游网站Atrápalo产品经理亚历克斯·帕斯夸尔则表示:“需要更多时间计划的长途旅行受影响最大,而计划时间短、可享受海滩的出行目的地,如南美和加勒比地区,受影响相对较小。”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