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3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3例

2020年03月06日 19:2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3例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日零时,美国已有2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发布的截至4日16时148例相比,增加85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更新数据显示,美国目前已有12人死于新冠肺炎。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4日16时的148例病例中有49例感染途径不明。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5日表示,到本周末,有望对40万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阿扎说,目前进行病毒检测还面临挑战,未来两周内情况会有所好转。

  美国公主邮轮公司5日凌晨在公司官网发表声明说,尽管目前“至尊公主”号上尚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美国疾控中心将在邮轮抵达旧金山前对部分乘客和船员进行检测。邮轮上的医疗人员负责样品采集,样品将通过直升机分批发送到加利福尼亚州的实验室进行检测。

  声明说,需要进行检测的乘客和船员不到100人。公共卫生官员要求在收到检测结果之前,船上人员不得离船,接受检测的人员需留在客舱不得外出。

  2月11日至21日,两名乘客乘“至尊公主”号前往墨西哥并返回旧金山。这两名乘客离船后被确诊新冠肺炎,其中一人已死亡。卫生官员怀疑这两名乘客乘船期间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并可能传染了其他乘客。(参与记者:周舟、吴晓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