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菲律宾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菲律宾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3月07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中新社马尼拉3月6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克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菲律宾新增两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患者。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例,前3例一死两康复。

  杜克称,第4例患者为一名48岁菲律宾男性,有赴日本旅行史。第5例确诊病例为一名62岁无海外旅行史的菲律宾男性。

  当天,杜克还证实,一名38岁的台湾男子,在2月28日至3月3日访问菲律宾期间出现腹部不适、腹泻、咽喉痛、发烧等症状。3月5日,他在台湾一家门诊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另一名澳大利亚妇女,在马尼拉参加了一场婚礼,并在班诗兰省旅行后,于3月2日离菲回澳,3月3日被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证实感染了新冠病毒。

  针对疫情新情况,菲总统新闻部长安达纳尔表示,菲政府将确保疫情信息公开,以助遏制病毒传播。他表示,菲政府承诺确保公民健康和安全,为全世界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做出贡献;菲国卫生机构已做好应对新冠病毒的准备。他希望所有人继续配合菲卫生部实施的预防措施,并关注其他有关政府机构发布的警告。

  菲总统新闻发言人帕内罗透露,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杜特尔特总统已经同意菲卫生部提请的约20亿比索补充预算提案,该预算提案正待国会批准。

  另悉,菲律宾外交部助理部长梅内兹6日向媒体证实,MV大公主号邮轮在美国加州海岸外被扣留,以检测乘客和船员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邮轮上1111名船员中,大约有530-540名为菲律宾籍,人数与钻石公主号相当。目前尚不明确邮轮上菲律宾游客情况。

  梅内斯透露,3月4日MV大公主号邮轮确定进行检测的客人和船员不足100人,包括所有在航行中出现流感样疾病症状的人。(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