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份全球民调:中国政府信任度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一

一份全球民调:中国政府信任度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一

2020年03月08日 12:53 来源:中国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知名国际公关咨询公司爱德曼发布“2020信任度晴雨表”。(爱德曼官网报告截图)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2020“信任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驻欧盟使团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布鲁塞尔3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驻欧盟记者 鞠辉)当地时间3月3日,知名国际公关咨询公司爱德曼在布鲁塞尔举行“2020信任峰会”上宣布,中国政府在本国民众中的信任度连续三年蝉联世界第一。

  爱德曼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关咨询公司,“信任峰会”是其旗舰活动,已连续举办20年。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丹麦前首相施密特应邀出席本届“信任峰会”,欧盟官员、各国驻欧外交官及欧洲企业、智库、媒体等各界代表共200多人出席活动。

  爱德曼公司在“信任峰会”上发布了“2020信任晴雨表”报告,其对全世界28个主要经济体的3.4万名受访者进行的信任度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高达90%,连续第三年位列世界各主要经济体首位。排在第二至第五位的分别是印度、沙特、阿联酋和印度尼西亚。相比之下,美国政府在本国民众中的信任度仅有39%,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张明大使在会上发表题为“增进互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主旨演讲。张明表示,民众对政府的信任是国家发展繁荣的基础,国家与国家的互信是世界和平稳定的基石。爱德曼公司发布的“信任晴雨表”报告显示,中国政府赢得人民的高度信任,在世界各国首屈一指。这份信任源于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负责、敢于担当。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中国人民真真切切享受到了国家发展的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示出了巨大的优越性。张明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政府更是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了第一位,同时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高度负责,及时、透明地与各国保持密切合作,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