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球战疫:中国以外确诊病例逾3万 多国升级防控举措

全球战疫:中国以外确诊病例逾3万 多国升级防控举措

2020年03月09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中国以外确诊病例逾3万 多国升级防控举措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综合消息:目前全球除中国外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告3万余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九成以上来自亚洲和欧洲。随着全球确诊病例持续攀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采取或正在考虑实施更为严厉的举措以遏制疫情。

  亚洲:韩国病例增长放缓 伊朗释放七万囚犯

  韩国和伊朗确诊病例均已超过7000例。截至当地时间9日16时,韩国当日新增9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478例。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当天称,韩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在下降,疫情蔓延出现放缓趋势,但集体感染的现象依然严重,政府仍要全力以赴遏制疫情。

  伊朗卫生部9日宣布,伊朗境内当天新增病例595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7161例,新增死亡43例,累计死亡病例237例。伊朗司法部长9日称,为防止疫情扩散,伊朗已经暂时释放约七万名囚犯。

  以色列当地时间8日新增1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9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正在考虑对所有进入以色列的旅行者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

  欧洲:意大利死亡366人 法德累计病例均破千

  欧洲确诊病例数目前已突破1万。意大利确诊7000余例,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法国与德国确诊病例也在逐日增加,目前均已破千。

  截至当地时间8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375例,较上一日新增1492例,累计死亡病例366例,死亡人数为中国以外全球最多。意大利多位高级官员已确诊感染,包括主要执政党之一民主党的领导人津加雷蒂、陆军总参谋长法里纳等。

  截至当地时间8日15时,法国确诊病例达到1126例,死亡病例增至19例。法国政府当天宣布禁止千人以上集会活动。

  德国9日报告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112例。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8日建议取消所有千人以上的大型活动,以减缓疫情扩散速度。

  美洲:美国确诊病例超500 巴西累计确诊25例

  美洲已有十余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00余例,疫情主要集中在美国。截至美东时间8日19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2例,死亡21例,治愈10例。目前,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肯塔基州,纽约州,马里兰州,犹他州和俄勒冈州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和纽约市长白思豪先后表态,鼓励纽约居民尽可能在家工作,避开人群密集地点,包括通勤高峰时的公共交通工具。

  当地时间8日,巴西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5例,是目前南美洲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