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驻南非大使:妇女交流是中南友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驻南非大使:妇女交流是中南友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

2020年03月10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驻南非大使:妇女交流是中南友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3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暨西苏鲁妇女领导力学院揭牌和电脑缝纫机捐赠仪式8日在自由州省特维灵市举行。

  非国大党主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并讲话。非国大妇联主席德拉米尼,妇联副主席、自由州省长恩图贝拉,妇联总书记马图巴,妇联总司库、总统府妇女、青年和残疾人事务部长马沙巴内以及西苏鲁家人、妇联成员代表和特维灵市民300多人参加。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作为唯一受邀的驻南外国使节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德拉米尼表示,非国大妇联十分高兴举办西苏鲁妇女领导力学院揭牌和中国电脑缝纫机捐赠仪式,这是非国大妇联为促进南非妇女赋权和发展所采取的的重大举措,对提高青年女性能力建设、解决性别不平等、促进国家包容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她感谢中国全国妇联和驻南非使馆的慷慨捐赠,并表示除已在自由州省落成的技能培训教室,非国大妇联还将利用中方捐赠的缝纫机和电脑等,在南非其他各省分别建设技能培训教室,帮助南非各地妇女提高服装设计和缝纫技能,熟练掌握电脑技术,更好了解世界和拥抱第四次工业革命。

  林松添指出,妇女交流是中南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中国全国妇联与非国大妇联相互理解和支持,成为中非妇女合作的典范。为支持南非妇女事业发展,中国妇联决定向非国大妇联再次捐赠300台缝纫机。此外,中国使馆决定向西苏鲁妇女领导力学院捐赠30台电脑、5台打印机以及部分桌椅和培训用布料,助力开展电子商务和缝纫技能培训,以加强妇女能力建设,助力南非妇女实现更好发展,进而深化两国妇女领域互利合作。

  拉马福萨说,来自伟大朋友中国的捐赠,帮助南非建成了西苏鲁妇女领导力学院,并将在南非各省推广电脑和缝纫技能等培训,不仅有力推动了南非妇女赋权和发展事业,也开拓了促进南非妇女能力建设的新途径。他对非国大妇联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并对中国大使以及中国全国妇联和驻南非使馆慷慨捐赠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此次捐赠充分彰显了中国对南非兄弟姐妹情谊和坚定支持,南非政府也将继续坚定支持非国大妇联和妇女发展事业。(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