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武汉严控措施值得韩国、意大利等疫情严重国家借鉴

专家:武汉严控措施值得韩国、意大利等疫情严重国家借鉴

2020年03月12日 03:02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原标题:专家:武汉严控措施值得韩国、意大利等疫情严重国家借鉴,中国方式也许并非唯一可行

  【环球网综合报道】国际目前面临疫情挑战也较大,有何经验可与国外同行分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北京协和医院内科ICU主任杜斌11日晚在接受《新闻一加一》主持人白岩松采访时表示,国内尤其武汉、湖北所采取的严格控制措施使得病例数明显减少,这样经验值得某些疫情非常严重的国家,比如韩国、意大利借鉴。

  与此同时,杜斌还表示,中国的方式可能不是唯一可行的方式。在日本和新加坡,也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成功控制疫情,“换句话说,当病人数没有那么多时,也许可以采取其他方式,也能很好地控制疫情。”

  他表示,从治疗角度来说,除了积极早期有创机械通气治疗外,如何去识别重症病人也是对病人及时采取救治措施、降低病死率的很重要因素。

  作者:朱梦颖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