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默克尔称当前减缓病毒传播是关键

默克尔称当前减缓病毒传播是关键

2020年03月12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默克尔称当前减缓病毒传播是关键

  中新社柏林3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总理默克尔11日临时举行记者会,首度向国民阐述德国政府对疫情的判断以及核心应对策略。她强调,德国的做法是基于不能让医疗体系崩溃这一前提,当前的关键是要减缓病毒传播的速度,政府为此已采取叫停一千人以上的大型活动等措施。

3月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临时举行记者会,首度向国民阐述德国政府对疫情的判断以及核心应对策略。她强调,德国的做法是基于不能让医疗体系崩溃这一前提,当前的关键是要减缓病毒传播的速度,政府为此已采取叫停一千人以上的大型活动等措施。<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3月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临时举行记者会,首度向国民阐述德国政府对疫情的判断以及核心应对策略。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德国主流媒体“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天18时许,德国境内共确诊1899人、治愈19人、死亡3人。

  默克尔当天和卫生部长施潘、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共同出席了记者会。默克尔强调,德国采取的措施都是基于科学家和专家们提供的建议。她表示,由于当前既无疫苗、亦无特效药,假如这种情形(无疫苗和特效药)一直持续下去,根据此前的大传染病暴发的经验,专家估计德国最高可能达到60%-70%的人口被感染。她同时强调,这并不意味着现在做什么都无意义。

3月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临时举行记者会,首度向国民阐述德国政府对疫情的判断以及核心应对策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3月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临时举行记者会,首度向国民阐述德国政府对疫情的判断以及核心应对策略。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威勒进一步解释道,60%-70%的感染率是专家的估算,人们不知道的是,这种感染率将以何种速度发生,但确定的是,这一过程被拖得越长就越有利于等到疫苗和特效药面世。

  默克尔表示,现在的重点是要争取时间,让德国的医疗体系不至于超负荷而崩溃。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减缓病毒传播的速度,目前官方已经采取了包括叫停千人以上规模的大型活动这样的措施。她同时强调,要保护好长者和有基础病的人士,“这次疫情也是对我们的团结、理性和关心他人的一场检验”。

  默克尔同时提到了全国协作防疫的重要性。她表示,德国是一个联邦制国家,但联邦制不代表“推卸责任”,而是代表着“每个人在各自的位置上都承担起责任”。

  默克尔同时提到了德国联邦政府正在推出的旨在为经济纾困的一系列措施。她还将于13日与德国雇主和工会商讨如何推出更多举措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