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夫人索菲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夫人索菲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03月13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妻子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夫人索菲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中新社多伦多3月1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办公室3月12日晚间向媒体证实,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的夫人索菲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索菲最近从英国伦敦返回加拿大后出现轻微类似流感症状,11日晚出现低烧。之后她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她与特鲁多也随即按照医嘱进行自我隔离14天。

  总理办公室表示,索菲目前感觉良好,遵从了所有防范措施,维持轻微症状。卫生部门正跟进她的密切接触者。

  索菲也通过总理办公室向公众作出回应说,尽管自己正经历这种病毒带来的不适症状,但“很快就会再站起来”。

  她说,与可能正经历这种情况以及面临更严重健康问题的加拿大家庭相比,在家中隔离不算什么。她期望大家共渡难关。

  总理办公室表示,特鲁多目前并无任何症状,因而不会在现阶段进行病毒检测。

  在隔离期间,特鲁多将改以电话会议、网络会议等形式继续办公。

  今年44岁的索菲于2005年与特鲁多结婚,现育有二子一女。她曾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

  此外,其他数位加拿大政要目前也处于自我隔离中,其中包括最近曾出席有与会者被确诊感染的会议活动的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部长奥雷根,小企业、出口促进及国际贸易部部长伍凤仪,联邦众议员安东尼·豪斯法瑟,以及身体不适的加拿大新民主党党领辛格。(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