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提醒:选择权威信源了解涉疫新闻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提醒:选择权威信源了解涉疫新闻

2020年03月15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多伦多3月14日电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14日发布提醒,希望领区内中国公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新闻时,选择中国国内和所在地当地政府等权威部门消息来源,果断屏蔽“标题党”。

  近期,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不断上升,萨斯喀彻温省也已出现疑似病例。驻卡尔加里总领馆指出,个别媒体利用人们对疫情的关注,通过骇人听闻的标题和夸大其词甚至歪曲事实的内容“博眼球”,以增加浏览量,实现其插播营利广告“流量变现”的目的。

  总领馆提醒,希望大家了解相关新闻时擦亮眼、细辨别、不偏听、不盲从。当无法判断消息真伪时,通过查询政府网站进行核实。中国各级政府网站和中央媒体都会随时发布抗疫工作政策和进展;中国驻外使领馆也会根据所在地情况及时发布当地疫情信息和领事提醒;加拿大联邦政府和省卫生厅每日更新疫情通报,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些都是可靠的消息来源。

  总领馆同时呼吁领区内媒体客观、公正报道相关新闻,积极、正面引导公众理性对待疫情,传播正能量。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