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非洲确诊病例国增至26个 多国同日宣告“中招”

非洲确诊病例国增至26个 多国同日宣告“中招”

2020年03月16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非洲确诊病例国增至26个 多国同日宣告“中招”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张硕)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非洲扩散。至当地时间15日,卢旺达、纳米比亚、赤道几内亚、中非、塞舌尔、刚果(布)等非洲国家均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非洲大陆报告确诊病例国家增至26个。

  据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艾哈迈德·奥格威尔1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大陆报告确诊病例国家增至26个,总数为280例。在过去24小时,塞舌尔、赤道几内亚、刚果(布)、中非共和国等国家报告了本国的首例确诊病例。

  为防止疫情扩散,非洲多国正采取积极措施应对。

  赤道几内亚为严防病毒蔓延,宣布从15日起暂停所有国际客运航班、暂停发放各类签证、限制境内人员流动等。

  自宣布首次确诊两例病例以来,纳米比亚政府已决定暂停所有大型集会30天。原计划用于独立日庆典的预算经费改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卢旺达为遏制疫情扩散,已宣布全国学校关闭两周,并呼吁宗教场所暂关闭,婚礼及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延期举行。

  塞内加尔也在加大防控举措。为防止接触感染,当地已宣布禁止公共集会,关闭学校3周,取消独立60周年庆祝活动,加强所有边境关卡的健康检查,并暂时禁止邮轮停靠该国港口。

  各国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同时,摆在非洲面前的难题,不止一个。目前来看,非洲确诊病例人数相较欧洲而言不算严重,且大多数为输入,但疫情不断扩散仍引发外界对当地医疗卫生体系薄弱与应对能力的担忧。此外,疫情或将给非洲经济增压,今年经济增速可能从之前预期的3.2%降至2%左右。“疫情传播直接导致当地旅游业受损、外国直接投资减缓,这些因素将加剧非洲失业状况。”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薇拉·松圭近日在联合国非经委召开的有关疫情对非洲经济影响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她还表示,非洲需超百亿美元的额外医疗开支遏制疫情传播。(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