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发布15天抗疫指引:避免10人以上聚会

美国发布15天抗疫指引:避免10人以上聚会

2020年03月17日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发布15天抗疫指引:避免10人以上聚会

  中新社华盛顿3月16日电 (记者 陈孟统)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势头,美国政府16日发布一份“15天延缓疫情指引”,并建议美国民众避免10人以上聚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建议所有美国人,包括年轻、健康的上班族,尽可能在家工作或学习,避免10人以上的聚会,避免随意旅行,避免在酒吧、餐馆和公共美食街用餐。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说,“我们希望美国人民认真对待,如果这些措施得不到遵守,疫情防控就会失败。”

  特朗普说,“如果每个人都作出这些关键的改变和牺牲,我们将战胜病毒”,“通过几个星期的集中行动,我们可以迅速扭转局面”。他同时透露,美国的新冠病毒疫苗已进入第一阶段临床试验。

  特朗普还表示,目前阶段暂不考虑实施全国范围的“封城”措施,“一些地方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在被问及美国疫情将持续多长时间时,特朗普说,自己每天都在问专家同样的问题,“他们认为是8月,有可能是7月,也有可能更长时间”。

  综合美国疾控中心等机构数据,截至16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4455人,死亡77人。美国最高法院16日宣布因疫情推迟口头辩论。美国首都华盛顿、马里兰州、新泽西州等地已宣布关闭当地的酒吧、餐馆、电影院、健身房等人群密集场所。

  自16日起,美国白宫也升级了防疫措施,所有进入白宫人员必须检测体温。举行新闻发布会的简报室也设置了“社交距离”席,只有在提问区获得分配席位的记者方可参加。白宫记者协会发表声明呼吁,新闻机构在白宫仅保留最低数量的必要人员,其余人员鼓励在家或远程办公。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与七国集团(G7)领导人举行电视电话会,讨论疫情防控及经济应对措施。白宫发表声明称,G7领导人在会上一致同意,加强各国和全球的医疗卫生体系,包括在流行病学研究和数据收集方面加强合作;采取一切财政和货币政策,应对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向世卫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机构提供资金支持。

  美国股市16日再次暴跌,触发两周内的第三次熔断。股市急剧动荡也引发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

  特朗普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说,“我能为股市做的最好事情,就是渡过这场危机。这就是我能做的。”(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