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取消对多国公民签证 加大口岸疫情筛查力度

南非取消对多国公民签证 加大口岸疫情筛查力度

2020年03月18日 0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取消对多国公民签证 加大口岸疫情筛查力度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3月17日电 (记者 王曦)来自南非交通部、内政部、公共企业部等部委的多位部长17日齐聚南非约翰内斯堡奥·坦博国际机场,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自进入国家灾难状态以来,南非政府在防控疫情工作上的进展。

  3月15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其中包括暂停发放对意大利、美国、中国、伊朗等国家或地区的入境签证。17日晚,南非内政部长阿隆·莫茨索拉迪(Aaron Motsoaledi)证实,自南非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后,截至目前,南非政府已将今年前两个月内对上述国家发放的签证取消。

  莫茨索拉迪还称,为加强对疫情的筛查力度,南非政府已经将90余名海关卫生专家和专业护士部署到约堡、开普敦、德班等各大国际机场,对往来旅客进行体温监控。

  南非交通部长姆巴鲁拉表示,尽管目前尚未出台针对南非国内的旅行限制条例,但还是建议居住在南非的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他还强调,自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后,世界各大航空公司已经相继暂停了来往南非的航线。在此情况下,南非航空将承担起更多运力。

  针对外界关注的“是否会关闭南非与津巴布韦陆路口岸”的问题,莫茨索拉迪明确回应称,作为两国之间唯一的入境口岸,南非和津巴布韦的陆路口岸不会因为此次疫情而关闭。此外,南非与斯威士兰的口岸也不会关闭,“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阻止病毒传播,而不是疏远人类,如果我们关闭所有边界,斯威士兰的经济将受到严重影响。”(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