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限行令”执行首日 法国巴黎按下“暂停键”

“限行令”执行首日 法国巴黎按下“暂停键”

2020年03月18日 15: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730例,较前一日增加1097例。萨洛蒙说,法国全国累计死亡病例175例,过去24小时新增27例。

  当地时间17日中午12点,为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法国全境限制民众出行的法令正式开始实施。这项“限行令”的执行到底有多严?法国的大街小巷是否会空无一人?限制令期间民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是否有保障?

  总台记者 邹合义: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已经设立起了这样的检查点,警察要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检查。按照法国政府的要求,每个人每次出行都必须要填这样一份证明。这份证明必须要注明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以及居住地,并且还要注明自己出行的目的。

  据悉,“限行令”实施首日主要以宣传教育为主,而随着军警设立的固定检查站和移动检查点全面到位,执法力度将会逐步加大。法国政府规定,除了必要的工作、购物、就医、探亲和锻炼之外,其余情形均不允许外出。

  法国内政部长 卡斯塔内:一些在平时看来再正常不过的活动,现在都得叫停,不是不提倡,而是明令禁止。

  总台记者 邹合义:在严格限制民众出行期间,为了满足一些紧急的需求,像地铁、公交这一类的公共交通工具仍然保持开放,但是其运力将大大削减。

  记者注意到,在巴黎平日热门的地铁站里,乘客已经寥寥可数。平时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也只能见到零星的路人。而对于就近购买生活必需品的人们来说,不仅依然要面对部分空荡荡的货架,还必须遵守一定的防控规定。尤其是在超市和药店,同时进店的人数被严格限制,排队时人与人需要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不过,目前“限行令”对外卖业务还相对宽松,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满足民众生活必需的有益补充。

  外卖送货员 雷德万:平时我都不爱穿外卖的衣服,但现在穿上可以避免很多麻烦,被警察拦下出示证明之类的,现在外卖平台还是在24小时运营。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