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直升机撒钱”每人1200美元:美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万亿规模救助计划草案

“直升机撒钱”每人1200美元:美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万亿规模救助计划草案

2020年03月20日 07: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9日提交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内容包括直接向美国公民派现,向航空公司及相关企业提供2000亿美元贷款,向小企业提供3000亿美元过桥贷款等,其中最受美国舆论关注的是所谓“直升机撒钱”——向民众直接派发现金。

  根据这份计划,符合收入门槛的美国纳税人都能领到1200美元。麦康奈尔称,“这不是寻常的政策,但现在也不是寻常时刻。”

  由于大量企业关停,美国失业率已经出现上升的苗头。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8日至14日全美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达28.1万人,比前一周增加了7万人。因此,白宫急于推动第三轮总额上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特别是要尽快向美国人派发现金,解决因疫情可能导致的收入下降。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美国家庭2018年住房、交通、医保、食品、教育等开支每月平均高达5101美元,派发现金可能有助于缓解一部分人的困难。(央视记者 王逢治)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