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社交距离引爆孤独感?疫情之下美国兴宠物认领热潮

社交距离引爆孤独感?疫情之下美国兴宠物认领热潮

2020年03月22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中央社”21日报道,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包括美国在内,全球许多国家呼吁民众不要外出留在家里。但隔离引发的孤独感,以及可以空出时间照料动物的缘故,都让美国的宠物认养数目大幅攀升。

资料图:宠物狗。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资料图:宠物狗。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统计,截至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3万人,死亡病例超过300人。

  为了缓解疫情扩散,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曾发布了防疫指南,呼吁民众确保“社交距离”,还建议人们避免出席10人以上的集会,避免到酒吧、餐厅和美食广场用餐。此外,许多政府与企业员工也都采用远距离上班。

  报道指出,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固然是为了减缓疫情扩散可能,但也带来一定的孤独与疏离感,可能是为了寻求情感慰藉,美国的宠物认养大幅增加。比如,当地时间21日,马里兰州盖瑟斯堡(Gaithersburg)动物救援所举行的领养活动上,3小时内就有30只动物被认养。

  而在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要求居民除非是购买民生用品和就医等情况,非必要别出门,但也允许大家“带小孩出门,依常识行事并拉大社交距离,大家还是可以遛狗。”

  这让许多一直想养宠物却找不出时间的美国居民有了动力认养宠物。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研究生席尔德(Kathy Shield)就因此认养一只2岁大的小狗。因为她现在在家工作,可以帮助她的小伙伴适应新环境,她也很开心有了可以说话的对象。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