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批中国专家和医疗物资抵达亚非国家协助抗疫

一批中国专家和医疗物资抵达亚非国家协助抗疫

2020年03月23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一批中国专家和医疗物资抵达亚非国家协助抗疫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黄耀辉 林永传 王曦)22日至23日,新一批中国专家和医疗物资分别抵达柬埔寨、印尼和埃塞俄比亚,协助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运抵埃塞俄比亚的物资将用于支援非洲54个国家抗疫。

  当地时间23日上午,一架搭载7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专家和一批防疫医疗物资的中国南航包机降落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国际机场。这是中国政府在疫情期间首次向东南亚国家派出医疗专家组。为解决柬防疫医疗物资短缺问题,中国政府还向柬方援助了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卫生部大臣曼本亨以及柬华理事总会代表等当天到机场迎接。据了解,专家组将与柬方交流经验,协助柬方抗疫防疫,同时为救治患者提供指导性建议。

  当地时间23日凌晨,一架运载超过17吨防疫医疗物资的中国厦门航空波音787宽体机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这批物资是由印尼AG基金会和慈善基金会从中国采购并捐赠给印尼政府的,包括80万份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和5万双医用手套。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军方派遣的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将于同日把从中国采购的包括快速检测试剂盒、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手套、红外线温度计及手术帽在内的9吨防疫医疗物资运抵印尼。

  当地时间3月22日,满载防疫医疗物资的埃航ET3751包机货运航班抵达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博莱机场,这批捐赠的防疫医疗物资来自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用于支援非洲54国抗击疫情。

  这批物资是通过阿里菜鸟全球救援绿色生命线紧急发往埃塞俄比亚的。据了解,这批物资的外包装上印有南非已故领导人曼德拉的名言:When people are determined,they can overcome anything,并配有中文“人心齐、泰山移”。

  按照计划,埃塞俄比亚政府将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负责分发并运送这批物资到非洲各个国家。(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